当前位置:

省文化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获好评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2016-06-22 11: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下午,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工会主席谢立三为组长的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第二组一行3人,对省文化厅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督查,并与厅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座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督查采取听汇报、查看支部学习资料、随机访谈和座谈的形式进行。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廖星组长代表省文化厅党组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省文化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和召开动员大会部署。随后印发了《关于在文化厅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目前,全厅机关含文物局,共13个党支部都完成了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的任务,其主要做法:一是厅党组带头。全体厅党组成员集中听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带头讲党课,厅党组成员在所在支部学党章讲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她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并且亲自导读党章,效果很好。二是形式多样,注重结合实际。开展大课辅导,举办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党支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系列特色党课和实践教育,举办“讲史育人——全省革命文物讲解大赛”,组织参观胡耀邦同志故居和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地以及举办青年演讲比赛等。三是规范学习,从严要求。从学习教育的制度性出发,要求厅直单位按照文化厅的要求,制定本单位的学习方案,按照规范动作做好学习教育;同时以严格的要求,加强对厅机关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方案的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廖星组长表示,省文化厅于6月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在反思总结第一阶段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实际,计划开展党章党规业务知识考试、在举办党代会和创先争优表彰会以及纪念建党95周年合唱比赛、召开民主生活会等,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同时结合此次集中督查,厅机关党委要组织对厅直单位学习教育实施情况进行同步督查。厅直单位要抓紧落实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在厅系统全面向纵深开展。
  
  座谈会上,厅办公室、文化市场处、公共文化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监察室、宣传信息中心以及省文物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从党支部和个人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发言,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介绍了本支部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以及主要做法和特点,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防止克服形式主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立三组长在认真听取了省文化厅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和党员代表发言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员代表的发言给予了点评。他指出,省文化厅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厅领导重视且带头意识强,作用发挥得好,机关党委指导得力且有具体方法,机关13个党支部学习到位,规定动作完成得很扎实且有特色。总体注重了成效,形成了经验,各位党员代表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不仅对文化厅下一步学习教育具有参考意义,也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工作贡献了智慧。
  
  他最后强调,下一阶段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督促每个党员自觉开展学习教育。要抓好支部书记这个环节,以支部为重点,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要边学、边思考、边检查、边对照、边整改,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映东、省直工会办公室主任黄锦林一同参加了督查。省文化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仲跃、调研员尹铁牛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