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博物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2016-06-22 11: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娄底市博物馆党支部正式批准设立。新成立的党支部根据市文体广新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督导工作方案,立即组织召开全馆党员干部会议进行强力动员,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一是确保两项学习教育要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明确贵在“学”,重在“做”。强化全馆党员干部知足感恩、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修身齐家五个方面的意识,把两项学习教育做为全馆常态化的工作持续开展,做到常抓常新。
  
  二是将两项学习教育紧紧结合博物馆实际,力争抓出特色和成效。首先是抓好博物馆党支部建设,选举产生了支委班子,明确职责和任务;其次是抓好党员活动室、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页、宣传栏,使党建工作和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有阵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是开展“我是娄博人,服务为人民,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的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1.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
  
  2.开展共产党员进贫困村入贫困户或入社区精准帮扶活动;
  
  3.文化遗产日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宣传活动;
  
  4.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5.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开展党课微讲活动;
  
  7.开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活动。
  
  娄底市博物馆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和做贯穿于“两学一做”和责任心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开创娄底市博物馆工作新局面,实现娄底市博物馆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