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世界遗产志愿者聚焦“侗族建造技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粟远和 编辑:盛学运 2016-07-05 15: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县副县长蔡迪文出席活动并致词。

村民观看展示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通道站7月5日讯(通讯员 粟远和)7月4日,世界遗产志愿者活动亚洲区项目“侗族建造技艺”启动仪式在湖南省通道县坪坦乡坪坦村举行,副县长蔡迪文出席活动并致词。来自清华同衡遗产保护专业工作者、国际国内项目志愿者,县建设局负责人、县申遗办相关人员以及部分群众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办,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承办,通道县政府协办。活动为期14天,活动志愿者将参观侗族村寨,了解侗寨文化传统;参与专家培训,学习侗族建筑技艺的基本知识;参与侗族建筑建造实践。通过学习实践突出对侗族建筑文化的理解和运用,积极开展侗族建筑的保护与设计的研究,为侗族村寨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学术理论和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粟远和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05/4026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