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捐赠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2016-07-13 10: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元创作的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捐赠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举行。

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在会上致辞。

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张元(左),将其倾力创作的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捐赠给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红网韶山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缅怀主席丰功伟绩,今日,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张元来到韶山,将其倾力创作的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捐赠给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会长史小刚,老同志文选德、周时昌、李贻衡等出席。

  张元先生创作的《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以84首毛主席诗词为内容,选取行书为主要创作方式,布局大气,笔力遒劲,刚柔并济,书写流畅,特别注重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奔放的情感,豪迈的胸怀,生动地再现了毛主席风云激荡的革命斗争经历和胸怀天下的浪漫主义诗人情怀,表达了作者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表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收藏了6万余件与毛泽东生平、思想有关的文物、文献,以及大量以毛主席为表现主题的艺术品。此次获赠《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不仅丰富了馆藏,更为纪念馆的典藏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捐赠仪式上,《毛泽东诗词·张元行书》新书同步首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13/4033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