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秘江永女书惊艳亮相长沙 传承人现场表演女书吟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潘娜 刘梦婷 编辑:盛学运 2016-07-18 09: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绿地CSD非遗盛筵”首场主题活动在长沙开幕。

女书传承人胡欣登台,倾情奉上了原汁原味的江永女书吟唱。

女书大使陈立新即兴挥毫,展示女书书法创作。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潘娜 实习生 刘梦婷)17日下午,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永女书在长沙绿地湖湘中心惊艳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非遗文化的盛宴。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雷鸣强,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陈友材等领导出席。

  在活动现场,女书传承人胡欣女士登台,倾情奉上了原汁原味的江永女书吟唱;湖南青年歌唱演员、曾获湖南省第四届艺术节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的李思思,则带来了一曲优美的女书歌舞表演《女书吟》,他们用歌声、舞蹈表达了对女书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女书文化的深刻内涵。

  江永女书,这一古老而神秘的文字,承载着当地女人一生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她们用这种形态独特的文字相互交流,表达情感,造就了一种神秘罕见的女书文化。女书大使陈立新还现场即兴挥毫,创作了一幅女书作品,赠与绿地湖湘中心,以回馈绿地长沙事业部、绿地湖湘中心对江永女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支持保护与传承。

  新华网湖南频道总编辑禹志明表示,今年,新华网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发起主办了“2016艺术公益中国行”活动,此次的“千古非遗·风雅湖湘 ”文化节便是艺术公益行重点打造的分活动。

  到本月底,绿地湖湘中心还将有“传统美术之滩头年画专场活动”“传统技艺之竹编(拼布绣)专场活动”等,届时将邀请湖南省知名非遗项目及传承人,以及相关表演艺术家来现场进行展示或表演,让市民感受到湖南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多元的历史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潘娜 刘梦婷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18/4037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