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奇写意花鸟作品长沙展出 18家画廊同步推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刘梦婷 编辑:盛学运 2016-07-18 09: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籍画家刘奇大写意花鸟作品展在湖南省文物总店七楼展厅开幕。

在作品交流会上,画家刘奇(中)与艺术家、收藏家就展出作品进行深入交流。

刘奇绘画艺术具有一种别样的空间感,此次展览受到不少收藏家和艺术经纪人关注。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刘梦婷)今晚,画家刘奇大写意花鸟作品展在湖南省文物总店七楼展厅开幕。展出的40余幅大写意花鸟,都是他近期的新作。

   刘奇是湖南湘乡人。1985年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专科学校(现长沙理工大学)美术系,师从李天玉、邹传安学习工笔花鸟画。2008年进入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导师工作室学习大写意花鸟画。现为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理事、花鸟创研部副主任。

   刘奇绘画艺术较为明显地受到了李苦禅与潘天寿的影响,在创作中舍弃花鸟画常见的飘逸与轻盈,而以坚实、壮硕、拙朴的线条来表现笔墨的厚度和纵深感,并且通过“经营位置”(即布白),用那些看似平实的笔墨来构筑一个气息饱满而又富有变化的艺术图式,使得刘奇的花鸟画获得了一种别样的空间感。

   此次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进驻长沙18家画廊,同步上线并重点推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刘梦婷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18/40371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