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鹊界梯田启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明明 编辑:盛学运 2016-07-22 11:2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紫鹊界梯田景区。(资料图)

正龙古村夜景。(资料图)

  红网新化站7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黎明明)7月20日,记者从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湖南省新化县紫鹊界梯田经农业部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正式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希望省及有关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指导与支持,扎实做好各项申遗准备工作。

  新化紫鹊界梯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2013年5月成为中国首批19个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2014年9月16日被授牌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位于紫鹊界梯田内的正龙古村,是湖南省旅游特色名村。该村历史悠久,宜居宜种,四季分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一片天然的集居、种、旅游、避暑、休闲于一体的世外桃源。200多栋民居集中于梯田脚下,清一色的杆栏式板屋,形成一个板屋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原始院落。

  此次农业部推荐评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项目一共四个,包括“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和“广西龙脊梯田农业系统”组成的“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系统”项目,以及“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等三个项目。农业部希望各遗产所在地要以此为契机,提高重视、健全机制、扩大宣传、强化措施,为传承农耕文明、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明明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22/4041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