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为“欢乐潇湘”文化盛宴烹饪特色“土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雷平 编辑:盛学运 2016-07-28 0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原创舞蹈——《梦里瑶乡·龙窖山》,准备为“欢乐潇湘”文化盛宴烹饪一道特色“土菜”。

  红网岳阳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雷平)“虽然你高不过五岳至尊,你群峰竞秀梦幻仙境,悠悠瑶寨,古朴恬静……一山翠竹一山金,一篓山药一篓银。”7月25日晚,悦耳动听的优美旋律从湖南省临湘市文化馆排练厅飘出,参加“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的原创舞蹈《梦里瑶乡·龙窖山》正在加紧排练,准备为“欢乐潇湘”文化盛宴烹饪一道特色“土菜”。

  由王国林作词、李平也作曲的歌曲《梦里瑶乡·龙窖山》采用瑶族音乐元素,汲取临湘民歌特点,极具地方特色。根据这首歌曲创作的舞蹈将展现瑶族姑娘按祖辈们流传下来的染布方法,用山上的竹根扎、打、揉、摊,用染布工具染、洗、漂、晒的劳动场景,通过16位妙龄少女精彩演绎,充分展现了瑶族儿女的勤劳、善良、聪明、勇敢,以及向往和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这支原创舞蹈从7月上旬开排,由于时间短、经费缺、人员少、天气热,只得冒酷暑、战高温、抢时间。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少走弯路,还特邀导演兰陆湘进行指导创作排练,节目将对传承瑶文化,以湖湘文化开发自然经济,推动地域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雷平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28/4045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