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欢乐潇湘”活动展现多彩地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盛学运 2016-07-28 1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群舞《瑶在湘江源》

  红网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7月27日晚,2016年永州市蓝山县“欢乐潇湘·和美永州”暨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县城大型群众文艺晚会在湖南省蓝山县三蓝广场激情开唱,千余市民共享群众文化盛宴。

  晚会在小清新歌舞《今夜月明》中拉开序幕,节目多从蓝山的“三道文化”(注:水道、鸟道和盐道)中汲取元素进行创作编排。激情豪迈的歌曲《湘源放歌》、刚劲干练的群舞《万年盐道》、清新柔美的歌曲《最美蓝山水》,还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原生态舞蹈《瑶在湘江源》《森林的呼喊》,都生动地展现了湘江源头的空灵幽静和蓝山人的质朴勤劳。富有乡土气息的音乐快板《三城同创听我赞》融合了蓝山的方言文化,朗朗上口,令人倍感亲切,将蓝山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县城的远景目标和市民行为规范娓娓道来。戏曲展示环节,上清涵祁剧团、土市汪田村的农民文艺队队员乔装打扮成穆桂英、张飞等传统戏剧人物上台亮相,一招一式韵味十足,令人啧啧称赞。

  整台晚会历时两个小时,演员多由社区和村组的业余文化爱好者组成,活动的开展为喜欢文艺表演的市民群众搭建了展示自我、传承文化的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7/28/4046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