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花鼓戏剧团赶排节目助阵“欢乐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李勇 编辑:袁思蕾 2016-08-01 1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演人员正在紧张排练

  红网岳阳8月1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摄影 李勇)近日,湖南省临湘市花鼓戏剧团组织人员精心赶排“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复赛活动参演节目,受到了领导和全团演职员工的一致好评。

  临湘市花鼓戏剧团成立了以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排练计划,选定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嗡琴协奏曲》参加汇演,组织了有26人参加、26种不同乐器同台演奏的强大阵容。

  正在打造排练的《嗡琴协奏曲》吸纳了流行于本地区的唢呐牌子“大开门”“闹金阶”,琴腔“豹子头”“十送老者”“正宫调路皮”,锣腔数板、锣腔单句子“十字灯”,锣鼓点子“浪里皮”“金钱花”“三二一”“长槌”“地花鼓”等曲牌,通过临湘花鼓戏主要传统乐器——嗡琴的生动演绎,尽情展示嗡琴在传统戏曲表演形式上的独特魅力,颇具特色。

  虽然炎天暑热,但参演人员情绪高昂,刻苦排练。目前,《嗡琴协奏曲》的基本框架已经完成,正在分节排练,精心打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李勇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8/01/4049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