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晋京展开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盛学运 2016-08-04 16: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在“中国梦·侗乡情——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晋京展”开幕仪式上,来自三江的侗族姑娘准备表演侗族大歌。

  8月3日,由广西文联和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梦·侗乡情——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本次展出的150幅“侗画”,作者均为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农民画家,展现了侗族以及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民风民俗、生产生活、以及对美好生活、对“中国梦”的期盼和追求。三江县是地处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侗族自治县,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三江农民画题材鲜明、造型夸张多变、色彩纯朴梦幻,于中国民间艺术中独树一帜。2012年,三江侗族农民画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据悉,展览将持续到8月8日。新华社记者 吴建路 摄


[NextPage]

8月3日,参观者在“中国梦·侗乡情——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晋京展”上欣赏农民画作品。


[NextPage]

8月3日,三江侗族农民画画家吴述更(左)在自己的作品前接受记者采访。


[NextPage]

8月3日在“中国梦·侗乡情——广西柳州三江农民画晋京展”上拍摄的农民画作品局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