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基层文化志愿者亮相岳阳市“欢乐潇湘”决赛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袁思蕾 2016-08-23 1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

  红网岳阳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8月22日晚,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岳阳市专场在岳阳市会展中心上演,来自岳阳市12个县市区的200余名群众文艺爱好者为市民奉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黎晓阳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临湘市选送的舞蹈《哟哩哟,打青砖》、歌伴舞《梦里瑶乡龙窖山》惊艳亮相决赛现场。参与演出的39名舞蹈演员全部都是临湘市的文化志愿者,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满堂喝彩。

  叶荧是活跃在临湘市基层的文化志愿者中的一员,几年来,她无私奉献把大量精力和时间都花在辅导、培训基层业余文艺爱好者身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临湘市,像叶荧这样的基层文化志愿者还有很多,这些文化志愿者正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群体,有力地推动着群众基层文化建设。他们把“文化、志愿、服务、基层”四个元素融合起来,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机关、社区、企业、厂矿进行文艺演出、举办知识讲座、提供各类技能培训、协助政府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创造文化、参与文化、享受文化,被百姓称为传播知识的“文化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8/23/4067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