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将与故宫博物院建立合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1: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通讯员 曾秋甫 记者 李国斌) 8月27日,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等考察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考察期间,省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就建立合作交流机制达成共识。

  单霁翔一行先后来到在建的省博物馆新馆观景平台、艺术大厅、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复原现场考察,听取了博物馆在建筑设计、空间布局、功能配置、虚拟现实技术的运用、开馆方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省博物馆新馆两大基本陈列“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湖南文化历史陈列”的策展思路。

  考察期间,单霁翔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办展经验,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的故宫模式。省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办展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关强表示,国家文物局将在经费、政策上重点扶持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和事业发展。

  据了解,湖南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8.45万平方米,自2013年下半年正式动土施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现已进入陈列布展施工阶段,预计2017年下半年建成开放。通过改扩建,湖南省博物馆的年观众接待量将由以前的120万人次增加到30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