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开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谭曲 饶茂乙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开排仪式在长沙举行。

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宣布《十八洞》正式开排。

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编剧、湖南省话剧院董事长毛剑锋在开拍仪式上讲话。

参加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演出的演员,都是湖南省话剧院80、90后演员。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谭曲 实习生 饶茂乙)今日,湖南省话剧院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正式开排。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蔺永钧,中国话剧协会华中大区话剧联盟主席赵新宝,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严冰波出席开排仪式。

  话剧《十八洞》以贫困村农民的视角来表现“精准扶贫”。“精准扶贫”的提出,农民怎么看?怎么做?怎么想?十八洞村的村民,由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给他们的思想和心灵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话剧围绕光棍脱单,展开戏剧冲突,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的战略,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冲锋号,契合了农民脱贫致富的百年梦想,激发了千千万万贫困农民的斗志。通过扶贫队的帮扶和农民的奋斗,共圆全面小康的中国梦。

  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编剧、湖南省话剧院董事长毛剑锋介绍,《十八洞》前期策划、筹备历时一年多,先后召开多次研讨会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展开研讨。该剧荟萃了国内一大批优秀创作人才,湖南省话剧院精心组织筹划,联合893汽车音乐台组成了优秀演职员担纲最强阵容,倾力将该剧打造成一部艺术精品,计划十月与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谭曲 饶茂乙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8/29/4072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