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少华: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的研究是一个漫长历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赵毅旻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5: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简牍博物馆研究员宋少华。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摄影 赵毅旻)今天上午,“纪念走马楼三国吴简发现二十周年长沙简帛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长沙简牍博物馆研究员宋少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的研究是一个漫长的历程。目前的保护整理和研究只是一个阶段的学术,随着研究认识的深入和技术的革新,今后将会取得比现在更大的成就。”

  宋少华是三国吴简发现、挖掘和保护的亲历者,而且是少数的第一批研究者。宋少华说:“过去我们研究历史侧重政治史的研究,而对三国吴简的研究,我们希望更多地呈现出社会史和经济史等方面的内容,还原当时的社会风貌。”

  从二十年的研究过程来讲,宋少华始终很谦虚:“我们只是初步完成了对简牍的保护和初步的整理。”他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和采纳,比如说红外技术的使用,我们的眼界将会变得更开阔。原来是胶片,现在通过红外技术,我们能把字迹单薄之处看得清楚了,这预示着我们今后将对已经出版的这批资料,重新去扫描、去认识、去探讨。现在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认识,若干年后将被新的研究和新的认识所改变,所以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的研究是一个漫长的历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赵毅旻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8/29/40721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