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牍研究专家齐聚长沙 感受千年简牍魅力(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杨 赵毅旻 管震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5: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学者代表赶赴长沙简牍博物馆,参观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

专家学者们仔细浏览墙上的简牍文献资料。

学者拿出手电筒仔细研读简上的文字。

日本专家漥添庆文在展柜前驻足观赏。

  红网专题:星城论“简”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杨 实习生 赵毅旻 通讯员 管震)27日晚,参加“纪念走马楼三国吴简发现二十周年长沙简帛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代表赶赴长沙简牍博物馆,参观《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

  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在一个个展柜前驻足观赏,有的学者还拿出放大镜、手电筒仔细研读简上的文字。《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是长沙简牍博物馆为纪念吴简发现二十周年而精心策划的一次临时展览。

  该展览汇集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考古所、湖南省考古所、里耶秦简博物馆、湘乡市博物馆等全省六家文博单位的170余件简牍藏品,包括湘乡楚简、里耶秦简、走马楼西汉简、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郴州晋简等。

  长沙简牍博物馆馆长李鄂权介绍,这些简牍在年代上从战国到魏晋,贯穿整个简牍的历史时期。在地域上跨越湘资沅澧四水流域,涉及整个湖南地区,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简牍之乡的独特魅力。


[NextPage]

一些简牍浸泡在药水中加以保护。

浸泡在药水中的五一广场东汉简。

渔阳墓西汉简。

走马楼西汉简展台前,学者围观交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杨 赵毅旻 管震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8/29/40722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