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百千万文化人才提升工程”首批学员即将赴京进修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盛学运 2016-09-01 15: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9月1日上午,湖南省“百千万文化人才提升工程”首批学员赴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学习动员会在长沙召开。从全省戏曲行业中挑选出来的中青年骨干齐聚一堂,即将赴中国戏曲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进修学习。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会议。

  参加此次进修培训的学员共计18人,他们将从2016年9月开始,在中国戏曲学院开展为期一年的专业学习,专业主要集中在戏曲编剧、作曲、导演、舞台设计等。

  “百千万文化人才提升工程”是湖南省文化厅针对目前湖南省文化人才现状,实施文化人才引进和培养培训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湖南舞台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全省艺术创作队伍的总体水平,加强对现有编导音舞等各类创作人才的培养和扶持,引导具有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李晖在动员会上向即将前往中国戏曲学院进修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她介绍,举办此次进修培训基于三点考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湖南中青年文艺创作人才创造能够提高学养、提高涵养、提高修养的机会;提升本土文艺创作人才的素质,打破湖南戏曲创作人才“青黄不接”的现状,使湖南戏曲创作能够在传承中不断创新;探索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运用高等学校研究成果,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湖南文化人才素质,并形成良性的运转机制。

  李晖介绍,“百千万文化人才提升工程”即利用五年时间,借助国家级高水平艺术院校平台,选送一百名优秀文艺人才进修学习;依托省委党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教育培训基地,培养培训一千名文艺人才和文化管理干部;整合各级文化培训资源,轮训一万名基层文化工作者。首批进修培训主要针对戏曲人才。

  来自长沙市剧本创作中心的殷婷和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涂湘明,作为学员代表在动员会上发言,他们表示将通过一年的学习,提升专业学识、开阔视野认知,从而更好地为人民代言、为时代讴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01/40750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