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闭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邓高红 编辑:盛学运 2016-09-01 16: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闭幕式上的展演活动。

湘书展区内容丰富。

法国游客在湘茶展区流连忘返。

  红网法国巴黎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邓高红)“第一次参观湖南文化展,展览的内容很丰富,很能代表中国传统特色,我觉得应该多出来展览,让法国人民更多地了解湖南。”巴黎当地时间8月31日,“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在法国巴黎布隆尼亚宫迎来了最后一天的展览,展览结束后将闭幕。

  为期四天的展览中,1500多件“湘”字号文化产品既具有湖湘特色,又饱含中国文化深意,为法国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湘书、湘绣、湘瓷、湘茶等陈位列展,展览现场还举行了文化展演体验。法国观众可观看常德丝弦、打溜子、文琴、书法、苗绣等现场表演,体验手工刺绣,品尝安化黑茶,丰富的展览和体验内容吸引了法国观众。

  来自巴黎北部的李索菲和安妮在湘茶展区流连忘返。李索菲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展览上,她对安化黑茶情有独钟。李索菲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湖南文化展览,有这样的一个机会给法国人介绍湖南非常好,展览的内容很丰富,很能代表中国传统特色。她建议湖南文化应该多走出来展览,让法国人民更多地了解湖南。

  而湘茶展区代表刘搏表示,此次通过黑茶茶艺的展现,以黑茶产品为载体在法国推广了湖南湘茶文化。他介绍:“法国人问得最多的问题是黑茶在哪有卖的,不少法国人留下联系方式想要购买,我们发现黑茶在欧洲可能会很有市场,已经在考虑把黑茶带到欧洲。‘湖南文化走进法国’不仅为法国人民带来了黑茶文化,也使我们发现了在这里的商机,这样的展览非常必要。”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活动是湖南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的有益尝试,进一步促进了中法人民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湖南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将会带动其他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湖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湖南开放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邓高红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01/4075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