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文化人】宋欣:将天门山“狐仙”呈现给每位游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盛学运 2016-09-05 16: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舞台总监宋欣。

    编者按:7月下旬,湖南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新华网、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红网初选的“最美基层文化人”50名候选人已经出炉,目前进入网民投票阶段。为更好地呈现每位候选人的精彩人生,让社会各界认识和了解他们的奋斗历程,省内多家媒体近期对50位湖南“最美基层文化人”候选人进行了实地采访。自7月28日起,按照采访时间,红网每天推出2位候选人进行宣传和报道。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张家界报道

  1988年出生的宋欣现就职于湖南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演出总监兼艺术总监一职。因于2009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景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女主角白狐主演而一举成名。

  毕业于艺术学院 山东妹子独自来湘闯荡

  山东出生的女孩宋欣从小就表现出艺术天赋,又特别勤奋好学。2005年,还在山东艺术学院学习的她就凭借个人实力一举获得了该院“金秋舞语”专场单项技能金奖。2006年,宋欣又获得了国际青少年艺术盛典最佳表演奖。

  2009年,即将大学毕业时,宋欣被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相中,招聘来张家界景区,并担任景区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女主角白狐主演。

  来到张家界从事文艺表演工作后,宋欣兼具北方女孩的豪放和南方女孩的温婉,对“白狐”这一角色诠释十分到位。在她担任“天门狐仙”女一号白狐期间,该项目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上荣获“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旅游演出”金奖,随后又荣获了国际首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和湖南省第四届艺术节田汉大奖。

  狐仙一演就是5年,从2014年开始,她先后担任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监助理职务和该公司舞台总监一职。

  用文艺表演繁荣景区 并吸引更多游客来张家界

  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宋欣出演的《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不仅对繁荣与提升张家界文化演艺市场有着积极意义,更是湖南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有机结合的新尝试,是对文化旅游内涵的充分挖掘。

  “作为演员,我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每一个表情、动作做到位,在舞台上接受一批又一批观众的检阅。”宋欣表示,现在虽然已经逐渐离开舞台,但作为参与演出项目的管理人员,她仍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做好该文化项目,使更多的游客在山水体验中享受到文化大餐,为繁荣与提升张家界及湖南文化演艺市场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介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大型实景演出项目选址在天门山风景区山门至天门山顶的整条峡谷,全长约10公里,海拔高差达1100米。观众坐席及主舞台总占地面积19880平方米,其中全景舞台10000平方米,观众席位3000个。现场500多名演员在高科技的声、光、电、机械等舞美特效的烘托中,通过音乐、歌舞、魔术、杂技、影像等表演形式,更加凸显湘西民族特色,演绎出古老而又全新的爱情传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05/4077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