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基础 重效果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2016-09-05 17: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现场

学习现场

  按照厅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安排,9月1日,党支部书记集中赴浏阳市胡耀邦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全体同志带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艺术馆、胡氏宗祠、胡耀邦故居陈列馆。大量的文物和资料以雕塑、照片、书法、绘画、视频等形式再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其中,艺术馆以第三者的视角对胡耀邦同志的一生进行了评价和解析,彰显出胡耀邦同志勤恳廉洁、公正无私、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在参观学习期间,不少同志进一步向讲解员询问了有关胡耀邦同志的一些详细事迹,对胡耀邦同志的一生及光辉业绩和高尚品德有了更深的了解、更真切的感受。

  参观学习结束后,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仲跃、调研员尹铁牛为党支部书记讲授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发展新党员的程序课程。

  9月2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分别为党支部书记授课。廖星组长做了题为《落实“两学一做”,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反腐败形势和任务》的专题讲授,他从我国当前的腐败形势分析、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战略的调整、坚持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未来体制机制改革方向探讨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以及多年来自己工作实际,为党支部书记上了生动的一课。

  张志初主任讲授了题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专题党课,他从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主题出发,结合湖湘大地上的许多英雄人物的事迹,阐释了共产党人所继承与坚持的崇高理想。

  张志初表示,“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一个博大精深的命题。95年前,长沙早期共产党组织代表毛泽东同志怀抱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从湘江码头乘一艘小火轮去上海参加党的一大,又与10多位代表一道,辗转登上嘉兴南湖的那艘红船。从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扬帆启航。95年来,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征程中,我们党一直肩负着乘风领航、破浪前行的历史使命。一个被讥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这艘东方领航之轮始终坚守着出发之时的一颗初心,始终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

  培训课程结束后,廖星组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省直工委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充分认识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深刻理解了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措施;三是通过互相交流和沟通,学到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就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职责,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廖星组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对厅系统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正视厅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抓党建、强服务的认识,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网站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