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扩的水墨日记”长沙展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歌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2016-09-12 14: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扩的水墨日记”向每一位参观者,打开了一本没有文字的绘画艺术日记。

展出作品记录的是琐细家庭生活场景,可以感受到浓烈的人间烟火气息。

赵扩把有雕塑感的线条融入水墨,又将水墨的韵味浸入素描,成为他的作品风格。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通讯员 石歌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锅、碗、瓢、盆、孩子的奶瓶、尿布,这些都构成了艺术家的画作内容。10日晚,“和你们在一起的两年又七天——赵扩的水墨日记”艺术展在长沙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向每一位参观者打开了一本没有文字的绘画艺术日记。

  赵扩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执教至今已有14年。2014年9月3日是他第一个女儿出生的日子,他从那天开始用画画来记录与老婆、女儿之间的生活,每天看似繁琐的教书、画图、带崽、做家务、画画、看书,他一直坚持下来,于是就有了此次展出的这些“和你们在一起”的作品。

  赵扩画画源于他作为设计师对空间的理解,采用中国水墨方式来做生活记录,把有雕塑感的线条融入水墨,又将水墨的韵味浸入素描,这种巧妙的结合使整个画面顿生趣味。在展出作品中,父母的满足、孩子熟睡的安详,大人的锅、碗、瓢、盆,孩子的奶瓶、尿布串起的家庭生活,皆入画来,让人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浓烈的人间烟火气息。

  此次展览将延续至10月9日,免费向爱好艺术的市民开放。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赵扩,1978年7月1号,祖籍湖南邵东,200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画专业,师从朱振庚老师。2002年7月至今任教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景深生态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设计代表作品:妙有庄园整体设计,河北金鹿公园设计,株洲庐山恋居住区景观设计,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营区景观设计,湖南闯王陵园整体设计,长沙叮叮商业广场设计,海南五大河流保护与景观设计等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歌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12/4083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