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上演 将筹备打造非遗民俗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舞 李德铭 于录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2016-09-14 10: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9月13日讯(通讯员 肖舞 李德铭 于录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阿苗千千带着“新”苗歌赴欧洲巡演醉倒海外侨胞归来后,随即回到家乡湖南邵阳绥宁举行了史上最美的大型水上演唱会——“大汉之夜”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并邀请多位全国知名歌手倾情开唱惊艳全城,为数万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今日,作为苗族文化传承人,阿苗千千接受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地回馈家乡,传承和发展家乡的苗族文化,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唱好苗族歌曲,她将筹备打造“阿苗千千非遗民俗馆”,长期广泛收集与珍藏苗族非遗物件,为对外宣传交流提供新的窗口和平台。

  “大汉之夜”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在当地苗王的祈祷声中拉开序幕,数十人表演了原汁原味的节目《祭火》,不仅场面宏大,原始而神秘,而且民族特色和地方韵味十足。

  歌友会分为《巫水踏歌》《情系故土》《放飞理想》三个篇章。首先,歌友会主角、“苗岭百灵”阿苗千千在伴舞中闪耀登场,盛情演唱今年3月推出的新歌《阿妹千千》,由知名词作家温喆、著名歌手春雷和苗族音乐通佘刚林担纲作词、作曲,风格清新、时尚,现代、大气,很快就将巫水河两岸观众的激情点燃了。

  接着,特邀助阵阿苗千千感恩歌友会的嘉宾湖南省歌手大赛冠军杨鑫宇,2013上海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全国亚军、2013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叶丹,“新化山歌皇后”、十大山歌王、新化山歌的传承人陈福云,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全国冠军、央视三套《越战越勇》人气王刘凯歌等依次上台倾情演唱自己的拿手歌曲,有的是经典民歌,有的是原生态加摇滚歌曲,为晚会掺入了不同的亮色,给观众带来不同味道和品位的享受。

  然后, 阿苗千千重回舞台中央,连续深情款款地演唱了本土作曲家佘刚林作词作曲的《山歌连着妹和哥》及《苗家迎客歌》《苗家敬酒歌》等三首民族特色浓郁、占据主流艺术审美价值的苗族歌曲,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

  “月亮升起来,篝火点起来,阿哥阿妹,手牵手,跳起来……”最后一首歌《篝火点起来》,在阿苗千千的精心演绎下,将苗族历史文化与人文环境、生活习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如诗如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舞 李德铭 于录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14/4084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