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晖文化70余件藏品将获“身份证” 可上网查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饶茂乙 编辑:盛学运 2016-09-20 09: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雅昌艺术网鉴证备案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博晖文化收藏的藏品进行鉴证备案。

雅昌艺术网鉴证备案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藏品拍照备案。

博晖文化此次共有70余件藏品将获得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网络“身份证”。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饶茂乙)今日,湖南博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雅昌艺术网鉴证备案中心合作,为收藏的艺术品建立网络“身份证”。

  在博晖文化收藏馆内,雅昌艺术网鉴证备案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青花瓷进行拍照、鉴定等鉴证备案。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内容包括艺术品征集、鉴定、技术备案、认证、颁发证书、版权登记备案,通过对艺术品鉴定、科学检测和数据备案后,获得艺术品唯一的身份信息,实现艺术品DNA锁定。

  湖南博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鉴定、展览、销售、委托保管、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收藏品展览交易平台,由多位资深收藏家、行业内资深职业经理人联合文化产业基金共同设立。此次与雅昌艺术网鉴证备案中心合作,共有70余件藏品将获得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网络“身份证”。

  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赋予了艺术家鉴证自己作品的权利,用技术问题解决真伪艺术品保存的问题,为后世留存鉴定的依据,从证据出发,保障了藏家、艺术家的权益。鉴定后的数据会在中国艺术品数据库永久保存,并提供网络公开查询平台。

  雅昌艺术网是全国第一家正式推出“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的单位,并且顺利开展了两年多鉴证备案工作,迄今已和2000余位艺术家、5000余位藏家展开艺术品鉴证备案工作。

  其中,湖南已有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禾马艺术馆等艺术机构,以及著名艺术家邹传安等,开展了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饶茂乙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20/4088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