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首届傩文化展演艺术周 贵州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杨 编辑:袁思蕾 2016-10-11 09: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灵官 明代 贵州.jpg

王灵官 明代

孽龙 清代 贵州.jpg

孽龙 清代

土地 清代 贵州.jpg

土地 清代

幺儿媳妇 清代 贵州.jpg

幺儿媳妇清代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杨 摄影报道)舔吃鼻涕的撵路狗、柳眉凤眼的先锋小姐、凶神恶煞的二郎神……今日,中国湖南首届傩文化展演艺术周在长沙市韭菜园南路28号的大麓古玩城四楼开幕,展出的300余个明清时期的精品傩面具,展示着傩面百态人生和神秘文化密码。

  在贵州展区,王灵官、孽龙、土地等傩面具,生动地演绎出民间传说中的系列角色。傩面具是傩戏表演的一种道具,大多以木雕形式出现。从事傩戏表演的艺人,使傩面具成为人神沟通的桥梁,被赋予神秘诡异的色彩,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长久地活跃于湖南、湖北、贵州、江西、四川等地的乡野之间,也被称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杨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0/11/4103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