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同意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编辑:盛学运 2016-10-14 10: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务院批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据了解,200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即决定从2006年起,将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2016年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口号为“保护文化遗产 创造美好生活”“为文保员点赞 向守护者致敬”“文化遗产无价宝 需要你我呵护好”“保护传统村落 留住最美乡愁”“避暑山庄:和合承德”。今年主场城市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举行。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