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崇谷诗词书画作品欣赏

来源:湖南省湘江书画院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艺术简介

  彭崇谷,1954年生,著名诗人,赋作家、书法家、画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顾问、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导师、湖南省湘江书画院特邀顾问。其诗词联赋书法大气磅礴,激情奔放。其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人民美术报、国际日报、香港大公报、中国作家、名作欣赏等国内外40余种报纸,专业书籍杂志刊登。已出版诗集和书法专辑四本。全国有长白山、衡山等30余处名川大山有他的诗、赋、联、词书法刻石立碑。他撰文《三江源赋》被编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语文】教材,《湘江赋》及十二生肖书法被中华书局编入《中华文化基础教材》。他的画清秀简练,构图别致,立意超凡脱俗,境界高远。充满诗情雅趣。其书法雄浑而刚劲、灵动而神飞,十二生肖书法形神兼备,为千古绝笔,已在新闻出版局登记版权,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赛而获奖。文化部为他出版书法个人专辑,并聘为特邀艺术家。

来源:湖南省湘江书画院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