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正坤书法摄影收藏展湖南湘阴举行(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竞桃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2016-10-24 10: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展出罗正坤收藏多年的欧阳询《九成宫礼泉铭》拓片(局部)。

  红网湘阴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竞桃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指导,湘阴书画院举办的“罗正坤书法、摄影、收藏展”在湖南岳阳湘阴县樟树镇开幕,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展览共展出罗正坤创作的书法作品20幅、摄影作品60幅,同时还展出了他收藏多年的欧阳询《九成宫礼泉铭》拓片,以及100余份停办的报刊杂志。其中,书法作品以他自作诗联为主,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旨在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弘扬长征精神。

  罗正坤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展览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传下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长征故事。

  罗正坤是湖南湘阴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近年来一直居于长沙,先后在《人民日报》《羊城晚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法导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诗联、书法、摄影等作品1000余篇(幅)。

  此次展览为期两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湘阴展览结束之后,还将移师长沙举行展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竞桃 汤红辉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0/24/4115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