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家曾刚13日长沙签名售书 现场将展示彩墨山水艺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6-11-11 09: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热爱生活的彩墨山水画家曾刚,长期坚持写生,足迹遍布巴山蜀水及相邻省份。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记者今日获悉,著名彩墨山水画家曾刚将于13日上午现身长沙,在长沙画院美术馆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曾刚,笔名无为,现任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彩墨画院院长,峨眉山画院副院长。师从著名画家黄纯尧教授的他,热爱生活,眷恋大自然,长期坚持写生,足迹遍布巴山蜀水及相邻省份。

  艺术评论界认为,曾刚传统笔墨基础较坚实,好作宏遍巨构,颇得气势,石质坚凝,树木密茂,急流卷浪,云气浮动,而且法度谨严、有生活气息、并在色彩上有所探索、力求把绚丽的色彩同水墨协调起来,并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让艺术界瞩目的是,2008年,他曾受邀为天安门城楼创作巨幅山水画《龙啸》并悬挂;2009年,他又被受邀为天安门城楼创作巨幅山水画《青山不老 绿水长流》并悬挂。

  从1998年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并出版《曾刚山水画选》到现在,曾刚多次出版个人专辑,其中仅今年就出版有《中国画名家技法——新版.曾刚画山石》《中国画名家技法——新版.曾刚画云水》《中国画名家技法——新版.曾刚画树木》《中国画名家技法——新版.曾刚写生选》。

  活动主办方透露,在13日上午9时开始的签售活动中,曾刚还将现场绘制一张彩墨山水作品,为湖南艺术爱好者展示其彩墨山水艺术技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11/4132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