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厅紧抓精品创作 力求文艺创作更有“湘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陈珏 2016-11-14 15: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14日,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内部分艺术家代表、省直艺术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文广新局负责人、湖南省文化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著名指挥家周祥辉、艺术评论家邹世毅、剧作家吴傲军、著名导演张杰等相关专家参与座谈会。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和发展有关文件精神,紧紧扭住精品创作这个中心环节,突出抓好舞台艺术创作,协同推进美术事业发展,统筹资源配置,强化系统推进,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情,为2018年第六届湖南艺术节、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筹备更好更多的精品力作。

  根据湖南省文化厅2017年艺术工作思路,力求突出精品创作。围绕“两节三奖”,在创作有影响力“高峰”之作上求突破;围绕群众口碑,在创作有“湘味”的扛鼎之作上求突破;围绕戏曲传承发展,在复排、移植整理有“韵味”的经典剧目方面求突破。

  鄢福初表示,为了完成艺术创作目标,要抓好剧本创作、重视启用本土创作人员、建立精品剧目滚动扶持机制。

  另外,2017年度惠民演艺活动要围绕“树立品牌,扩大影响,提升质量,深入基层”。在“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惠民活动要在深入基层上求突破;“雅韵三湘”高雅艺术普及计划要在艺术质量方面求突破;“戏曲进校园”活动要在统筹兼顾方面做努力;节庆演艺活动要在创新方面求突破。

  在争取国家项目扶持方面,首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加强策划,提升“命中率”;其次,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争二保一。在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进“百人计划”人才培养工程、继续开办有关专业研修班、组织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等。

  鄢福初还表示,2017年还要以戏剧创作为基础,协同推进美术、书法、摄影等事业发展。紧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及年度重要节点,集中力量和资源,深入基层搞创作,营造湖南书画艺术创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明年将继续组织湖湘美术精品进京展览、举办全国第八届草书展暨“追踪怀素”首届全国草书学术论坛、举办全国书法院优秀作品联展、筹建湖南美术院、以纪念建军90周年和香港回归周20年等重大节点举办一系列美术书法摄影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陈珏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14/4134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