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分中心落户衡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曾朝阳 编辑:袁思蕾 2016-11-15 10: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曾朝阳)今天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衡阳分中心在衡阳师范学院正式成立。

  “HIST”于2011年7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我国国务院批准在北京成立,依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建设,旨在利用空间技术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成员国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监测和保护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衡阳分中心是继哈尔滨、郑州之后,“HIST”在我国设立的第3个分中心,是“HIST”在中南地区的科研基地。分中心依托衡阳师范学院省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通过扩展科研合作网络,促进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海南等中南6省区在自然遗产保护、空间信息技术等特色研究领域的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曾朝阳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