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峰 编辑:洪政 2016-11-18 14: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峰)今天上午,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作为全国中医药大省,在“富民强省”的宏伟战略目标中,中医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医药“简便验廉”也比较符合中国老百姓传统的思维逻辑,更容易被接受和初步掌握使用。在基层社区科普中,中医药知识是最受群众欢迎的科普内容之一。

  湖南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委员会成立就是为了整合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力量,对湖南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工作进行总体设计和规划,指导全行业开展相关工作,提升湖南中医药文化建设水平,为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长效机制的建立提供人才保障。

  成立大会上,科普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姚勤做科普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的说明,湖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斌宣读了成立湖南省科普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经专家推荐和省学会批准,姚勤当选为第一届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泽璞等7人为副主任委员。2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102人当选为委员,入会会员达300余人。

  委员会还与湖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及湖南好脊柱公益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中医药科普文化活动更好地向全社会推广。

  会议对省内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和基层中医药文化科普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邀请了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司长洪净,国内著名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蒋力生、何清湖等教授作主题讲座,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考核评比,成绩优秀者将会被吸纳为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和科普巡讲团的成员。

  在过去五年,湖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的工作。以人才建设为主线加强基地队伍建设,在湖南中医药管理局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建设团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峰

编辑:洪政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18/4140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