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春雨工程”走进永顺 延边志愿者带来欢歌热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孟春绒 向飞卿 张灵峰 编辑:袁思蕾 2016-11-23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部“春雨工程”走进永顺。

志愿者带来精彩文艺演出。

  红网永顺11月22日讯(通讯员 孟春绒 向飞卿 张灵峰)摆手欢歌唱起来,摆手舞跳起来。湘吉两地的志愿者们和现场观众一起唱歌、跳舞,场面好不热闹。

  11月21日晚,永顺县一中艺体馆内全场近3000名观众齐声倒计时,拉开了文化部“春雨工程”走进永顺文艺演出的序幕。

  吉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李虹、吉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万鸿滨及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调研员梁利平等领导出席本次"春雨工程"走永顺的活动。

  在永顺专场演出中,延边文化志愿者们用曼妙婀娜的舞姿和精湛的民族民间技艺把黑土地上的多姿风采表现得淋漓尽致。朝鲜族民族风味十足的传统舞蹈《山水情》;婀娜多姿的扇子舞《花香》;热闹欢腾的朝鲜族代表性舞蹈《盛世长鼓》;极富激情的朝鲜族打击乐《四物乐》;还有国家非遗名录象帽舞《嗡咳呀》,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让永顺的父老乡亲大呼过瘾。

  “这台演出水平太高了,每一个节目都是文化的精髓。”“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要多开展,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会更加亲切……”不少观众都在演出结束后显得有些意犹未尽。

  >>>>>>相关阅读

  “春雨工程”文化交流活动是根据国家文化部的工作部署,由湖南省和吉林省共同举办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区域间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湖南和吉林、黑龙江三省区域间文化联动,推动三地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和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孟春绒 向飞卿 张灵峰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23/4143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