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德李富春签发布告现身红色收藏文物精品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王浩华 编辑:袁思蕾 2016-11-24 09: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大型红色收藏文物精品展于长沙规划展示馆开幕。

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右一)在参观展览。

展出的《毛主席、朱总司令宣传画》。

展出的朱德同志颁发的“北上抗日布告”。

展出的由李富春签发的“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布告”。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王浩华)今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收藏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大型红色收藏文物精品展于长沙规划展示馆开幕。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等领导出席。

  本次展出的藏品均是以围绕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藏品,着重突出体现党的革命历史、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其中,展出的朱德同志颁发的“北上抗日布告”和由李富春签发的“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布告”等一批藏品,受到参观者关注。

  长沙市收藏协会主席彭军介绍,李富春是湖南长沙人,1934年2月当选为中共苏维埃共和国第二届中央执委会委员,10月初任红军总政治部副主任、代主任,随后参加了长征。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他出席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支持毛泽东的正确主张,他签发的这份“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布告”便是贯彻遵义会议精神的体现。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结束,市民可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王浩华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1/24/41450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