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共文化设施将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胡敏 编辑:袁思蕾 2016-12-05 08:50: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湖南省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爱心涌动浏阳河”2016年浏阳市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浏阳举行。

领导们共同启动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

志愿者代表们宣读倡议书。

浏阳表彰“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胡敏)全省县以上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明年上半年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全覆盖。今天下午,湖南省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爱心涌动浏阳河”2016年浏阳市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浏阳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等领导出席。

  此次活动是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来临之际,由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长沙市文明委、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浏阳市文明委承办。

  近年来,湖南各地各部门坚持将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成功打造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的特色品牌,全省网络注册志愿者超过760万,志愿服务团队超过1.6万个。

  为落实中央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通知》。

  刘进能表示,全省县以上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要科学制定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保障、激励等机制,成立志愿服务组织,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做到每个开放日都有志愿者,场馆内随处可见志愿者。

  目前,毛泽东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博物馆等全国示范单位,已于今年10月30日前全面开展。其他省级公共文化设施要在今年12月30日前全面开展;市州公共文化设施要在2017年2月底前全面开展;县区公共文化设施要在2017年5月30日前全面开展,务必在2017年上半年,做到全省县以上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全覆盖。

  “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让我们踊跃投身于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让文化与发展相容共鸣,为实现‘文化强省’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现场,20名志愿者代表大声宣读《湖南省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下午,“爱心涌动浏阳河”2016年浏阳市首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同步启动,现场对浏阳市“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通过“足书”义卖,资助上百名贫困孩子上学,为各类公益事业筹资百万元的残障人士杨忠计;有8年身体力行,筹集了300多万善款,帮助了200多名贫困学生的农村女教师李远护……

  近年来,浏阳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开展“爱心涌动浏阳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爱心早餐、爱心图书角等十大志愿服务品牌,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服务典型。浏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中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胡敏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2/05/4154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