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山水画家高延芳23日于长沙逝世 享年79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王书瑞 编辑:袁思蕾 2016-12-26 10: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山水画家高延芳先生生前的照片

著名山水画家高延芳先生生前创作的作品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王书瑞)12月23日23时30分,著名山水画家高延芳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逝世,享年79岁。定于2016年12月25日中午12点整,在长沙市金盆岭革命陵园紫薇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高延芳,男,1937年出生,笔名石痴,辽宁省辽阳县人。早年拜南京艺术学院俞剑华教授为师,196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曾任1990年、1994年全国陶艺展评会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研究会理事,第五届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陶瓷艺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委,省工艺美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湖湘名人书画馆馆员,湖南省文史馆书画院画家,陶玻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顾问,湖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研究员,嘉木艺术馆艺术顾问,中国石涛艺术学会理事,台湾中华大汉书艺协会顾问等职务。

  1983年在长沙举办高延芳山水写生画展,2005年应邀与袁海潮、王友智、何浩中、吴为廉在长沙举办五人书画联展,2007年应台湾大汉书艺协会邀请与王克英、杨炳南、王友智、王金星、李儒光等九人赴台进行艺术交流,2013年在长沙举办高延芳山水画展。出版有《高延芳山水画集》等著作。

  《高延芳山水画集》责任编辑吕记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老尊重传统,遍学古今,勇于创新,以造化为师为终身必修之课,五十余年涉足祖国的名山大川,曾九游漓江,三次前往黄山、庐山,并先后到泰山、华山、峨眉、敦煌莫高窟、东三省及湖南省内衡山、张家界、崀山、莽山等地写生,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其作品在笔法上力求多变,赋色淡雅,在意境上追求平静与稳定,给人以潇洒、典雅、清新、俊逸之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王书瑞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2/26/4173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