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 800万网友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卢欣 编辑:袁思蕾 2017-01-13 08: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芒果TV互动电视盛典在长沙举行。

晚会现场,小品情景秀《一家老小的互动生活》等节目精彩纷呈。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卢欣)1月12日晚,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芒果TV互动电视盛典在长沙举行,以“天朗气清新家园”为主题、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主线,800万网友参与、全网总点击和互动人次超2.5亿次、“互联网+”帮扶人数超22万,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圆满收官。

  VR互动,总点击和互动超2.5亿次

  与前四届网络文化节相比,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更注重新技术、新应用的展现,VR、H5等技术为广大网民带来全新互动体验,800万网友共享网络文化盛宴。

  此次网络文化节共设“时代之光”“湖湘之美”“传承之道”“公益之花”“青春之旅”五大板块27项主题活动,是项目最多、参与单位覆盖面最广的一届。其中,音画湖湘美、全景“游”三湘、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千古湖湘风雅非遗、党史微故事大家讲、最美基层文化人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向外推介湖南、展示湖南,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湖湘故事。

  据统计,本届网络文化节共吸引近800万网友参与,征集作品数量9635件,全网总点击及互动次数超2.5亿次,实质帮扶对象达22366人。

  红网时刻获2016年湖南十大最受欢迎APP

  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芒果TV互动电视盛典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芒果TV、湖南省新媒体协会等单位承办,紧扣网络文化发展主题,奉献了《半床棉被的传承》《蒙达尔纪》、小品情景秀《一家老小的互动生活》、互动相声秀《迟到》、青春歌舞秀《最好的时光》等节目,创意十足。

  闭幕式上,省委网信办发布了2016年湖南十大正能量互联网新闻事件,女红军“半床棉被”故事打动无数年轻网友,寻找红色小镇蒙达尔纪与湖南“血脉相连”的故事告诉年轻网友“我们出发的初心”,网络精准扶贫网络微公益呼应“四跟四走”拔穷根,京广线上最“暖心”菜农专列让全国网友感动得一塌糊涂……正能量从网络空间奔涌而来,温暖满满。

  2016年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软件产品也同步发布,时刻、芒果TV、新湖南、掌上长沙、友阿海外购、华声在线、掌上浏阳、智搜搜、搜农坊、映客直播等十大APP“虏获”众心。

  附:2016年度“湖南十大正能量互联网新闻事件”

  新媒体创新融合报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首次赢得网上网下高度关注和广泛共鸣;

  地铁磁浮城铁驶出湖南的速度力度和风度,创新湖南开放湖南激发年轻一代的引力波;

  女红军“半床棉被”故事打动无数年轻网友,长征伟业散发开的家国奋斗洞穿“次元壁”;

  寻找红色小镇蒙达尔纪与湖南“血脉相连”的故事,在建党95周年里告诉年轻网友“我们出发的初心”;

  网络精准扶贫网络微公益呼应“四跟四走”拔穷根,正能量从虚拟空间奔涌而来助力中国小康百年梦;

  长沙连续9年获评中国最幸福感城市和宜居之城,赢得网络原住民+网络移民 + 长沙市民共同点赞;

  网络文化节已悄然成为网络湖南的闪亮名片,网络新世代的精神家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问政问需问计于民践行网络群众路线,网络问政热火朝天架起政民沟通桥梁;

  京广线上最“暖心”菜农专列让全国网友感动得一塌糊涂,年轻一代更多地把视线从风花雪月转向“星辰大海”温暖征途;

  航拍900公里湘江见证“一号重点工程”进行时,逐渐回归本色的母亲河在湖南人的朋友圈里流淌。

  2016年湖南十大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软件产品

  时刻、新湖南、芒果TV、掌上长沙、友阿海外购、华声在线、掌上浏阳、智搜搜、搜农坊、映客直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卢欣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1/13/4188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