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糍粑来唱傩戏 万名游客过“赶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袁思蕾 2017-01-17 08: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宁奎

  赏张家界冬季美景,过土家族民俗赶年。1月15日,张家界武陵山珍馆锣鼓喧天,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首届土家赶年节在这里开幕。当天,近万名游客与市民共享这场文化大餐、农产品盛会。

  民族舞热情奔放,民歌婉转悠扬,土家长龙临空起舞。一段傩戏,勾起了来自城郊的75岁退休教师罗岳华的回忆。他说,正在逐渐消失的民俗艺术在舞台上重现,成为赶年节的一部分。

  年货展销现场张灯结彩,商品琳琅满目,来自张家界及贵州、重庆、湖北等地的400多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和行业协会分区参展。

  抡大槌打糍粑,声声都是土家年。现场,土家人一边打糍粑,一边进行揉制,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几位北方大汉自告奋勇上阵抡槌,赢得阵阵加油声。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表示,这次赶年节将持续10天,将推出年货展销、民俗文化展演、武陵山赶歌会等系列活动,预计参与游客、市民将达20万人次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