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代表词”出炉啦 湖南人果然很爱“霸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袁思蕾 2017-01-22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投票结果查看请点击》》》

     “你心中的湖湘文化代表词”

(“你心中的湖湘文化代表词”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你最认同的“湖湘文化代表词”是什么?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你心中的湖湘文化代表词”活动进入尾声。本次评选活动自1月5日启动以来,在网络上广泛引起热议,不仅吸引20多万网友参与投票,还得到文化学者、湖南名人们的关注。网友们最认同的湖湘文化代表词也出炉了,“敢为人先”“霸蛮”“淳朴重义”“经世致用”这四个代表词排名最前,成为网友最认同的湖湘文化代表词。

  “敢为人先”一词的得票率最高,“霸蛮”紧跟其后,“我觉得这两个词是大家公认的湖南人性格的代名词,湖南人的骨子里就是有这样一种敢做敢当、敢闯敢为的性格,‘霸蛮’则更是一种通俗的表达,”网友李恒在后台留言道。

  “如果说‘霸蛮’体现的是湖南人性格的一方面,那么‘淳朴重义’体现的是湖南人性格的另一方面:重情重义,率真淳朴。”网友李戎在后台留言表示。而备受湘窖酒业总裁张可为先生推崇的“经世致用”一词也榜上有名,“这一词充分体现湖南人在做实业救国、兴国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1/22/4198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