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坡子街火宫殿逛庙会 每天数万市民现场感受长沙年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郭辉 黄京 编辑:袁思蕾 2017-02-03 1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日讯 要在偌大的长沙城寻找一个最具“年味”的地方,非坡子街火宫殿新春庙会莫属。今日上午,记者来到火宫殿,牌楼上红灯高挂,庭院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甜酒、糍粑是不少长沙市民家中过年必备的甜品,而在火宫殿庙会现场,还邀请了湖南山区农民现场展示手工制作甜酒和糍粑的全过程,市民可以现场免费品尝。

  古戏台上响起一阵热烈的锣鼓声,一台喜庆祥和的综艺表演拉开序幕,众多市民也纷纷挤到台前看戏。“财神”赐福、祥狮献瑞、花鼓戏、二人转、杂技、小品、反串等剧目一一展现,精彩纷呈。庙会现场,还有棕编、糖画、面人,让大家洞悉“非遗”手工技艺的精彩;在火宫殿后坪,还推出了“长沙童谣”画展,带大家回到“老长沙们”童年的时光里漫步。值得一提的是,“火宫殿新年说吧”也正式开播,漂亮的“说吧”亭里,市民和游客录制的影音,许下的新年愿望,送上的美好祝福都一一在古戏台上轮番播出。

  “火宫殿举办的庙会是长沙最古老的庙会之一。”长沙民俗专家介绍,以往,老长沙市民喜欢到火宫殿品尝小吃,到火神庙进献香烛,到货郎摊前选购特色工艺品,而如今,火宫殿已经集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成为长沙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一个好去处。据统计,今年的庙会是近几年人气最旺的一场,正月这几天每天都有超过万名市民上火宫殿逛庙会,本次庙会将持续到大年初六。正月十五,火宫殿还将举办元宵欢喜庙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郭辉 黄京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