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在格林纳达演出 为华人华侨带去祖国温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盖帝 编辑:袁思蕾 2017-02-09 09: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演员在表演转碟。

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演员表演《草帽舞》。

格林纳达人民兴致勃勃观看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表演。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官方微信“文化湖南”消息,当地时间2月7日,是格林纳达的独立纪念日,从湖南赶来的第二支杂技艺术团小分队与执行巴巴多斯演出任务先期到达的第一分队在格林纳达会合,代表团由10人增至20人。

  当天上午,格林纳达政府在中国援建的国家板球体育场举行万人庆典活动,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演员们应邀与格林纳达艺术表演界人士一同为庆典活动献艺。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表演的舞蹈《小河淌水》和滑稽《晃板翘碗》赢得了包括格国总督、总理、各驻格使节在内的所有参会者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晚上,代表团又以《草帽》《击球》《滚灯》《肩上芭蕾》《民乐》《小河淌水》《口技》《转碟》《地圈》《晃板翘碗》《三人技巧》《蹬球》《武术》等节目组成的专场晚会在格青体中心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我驻格援建人员、中资机构人员送去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和艺术大餐。

  看到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精彩表现,我驻格大使欧渤芊大加赞赏,并动情地说,感谢湖南派出了这么优秀的团队,为格林纳达独立日庆典增添了色彩,为中格友谊做出了贡献,感谢在新春时节为在格的华人华侨和各方面工作人员带来了祖国的温暖、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温暖。

  格林纳达华人华侨联谊会副会长曹建明表示,湖南杂技艺术代表团的慰问演出让我们远在异地的游子感受到了祖国的关心,我们在海外始终要与祖国人民根相连、情相依、心相系、魂相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盖帝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2/09/4208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