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真正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7-03-03 11: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听取项目单位汇报。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在项目现场督查。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文化厅公众微信号“文化湖南”消息,“让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真正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这是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在日前的长沙文化产业引导资金使用情况督查过程中的反复强调。

  2月24日和27、28日,根据《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湘财文资〔2015〕5号)有关精神和省委领导指示,肖凌之带队先后到长沙市望城区、芙蓉区对获得2016年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和2017年申报部分项目进展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湘台文创园、长沙奕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柏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润和集团、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弗彗影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沙典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湘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庐文化馆 、湖南弘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时进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长沙星众体育组织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众益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福寿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8家文化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账目、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运转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座谈会上,芙蓉区委、望城区委向省督查组汇报了各区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情况,肖凌之表示,芙蓉区和望城区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较好,还拥有不少规模企业和大项目,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也有独特优势,发展态势良好。此次督查的产业项目业态众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今后要进一步在培育品牌企业、发展特色产业、打造长沙文产名片上下功夫。肖凌之强调,获得资金支持的文化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建立专账,专款专用,规范用好用活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要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撬动和推动的作用,让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确保财政专项资金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长沙市、芙蓉区、望城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3/4227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