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引入全球最大的在线版权交易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7-03-06 12: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

  红网北京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汤红辉)今晚6时30分,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PR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中南传媒此次将以入股IPR公司的方式,正式将IPR平台引入中国,弥补国内出版界在线版权交易领域的空白。

  IPR公司由法兰克福书展集团和美国版税清算中心共同投资。IPR公司旗下的IPR在线版权交易平台(以下简称“IPR平台”)是全球首个立足于出版领域、面向世界范围的版权资源库和版权交易网,为各国内容创作者和出版社提供在线版权展示与在线版权交易两大功能。

  目前,IPR平台已聚集了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用户,上线版权图书10万余种、期刊文章330万余篇,涵盖科技、经济、教育、文学、艺术等172种版权门类,覆盖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欧美主流市场。

  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法兰克福书展副主席、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明库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托马斯·明库斯在签约仪式中回顾了双方自去年6月以来就IPR合作项目进行的深入交流和沟通。尤根·博斯表示对IPR平台的进一步开拓很有信心。他说,中南传媒的加盟,将开启IPR平台在亚洲市场的新篇章。

  龚曙光表示,本次合作是中南传媒与法兰克福书展于2012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具体举措之一。他说:“在法兰克福书展这个全球瞩目的书业服务集团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于文明的尊重,对于友情的尊重。更感受到了他们对这个行业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所以,今天我们敢于在这个陌生的领域一起携手,共创未来。”

  龚曙光希望在IPR平台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为全球打造一个业界可以信任,能方便使用的新平台。中南传媒也将利用自己在中国乃至在华语世界的影响力,全力促推更多的华语版权在这个平台上完成交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6/4229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