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剧本孵化 临湘剧团一石二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勇 张强 编辑:袁思蕾 2017-03-07 09: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勇 张强)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公布2016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第一次专家评审结果,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申报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刘璈治台湾》及现代临湘花鼓小戏《赶种猪》联袂上榜。

  两部戏曲作品均由市青年剧作家周钢编剧,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具体实施,目前现代小戏《赶种猪》已经完成排练,大戏《刘璈治台湾》创作也将于近日杀青。今年湖南省共有4个戏曲剧本上榜,而县级剧团的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在国家级大型活动中同时申报成功两部。

  近年来,临湘市楚韵临湘花鼓戏剧团把艺术创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恢复传统剧目的同时,积极打造艺术精品,先后创作排练了大型现代临湘花鼓戏《村官本是打工仔》及《铁面税官》,其中《村官本是打工仔》应邀进京演出并获特别奖;《铁面税官》先后获得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及湖南省第五届艺术节“田汉新创剧目奖”大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勇 张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7/42309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