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文化志愿者进社区普及传承非遗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建强 编辑:袁思蕾 2017-03-07 19: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丝弦传统曲目《昭君出塞》。

市民朋友在欣赏文艺演出。

  红网常德3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建强)莫道三月春来早,文化志愿启航时。近日,2017年常德市武陵区“文化志愿者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德市东江街道新坡社区举行。

  活动当日,东江街道新坡社区老年照料中心人头攒动,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的文化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把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将科技书籍、卫生知识手册送到居民手中,营造了团结、关爱、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武陵区文化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常德丝弦、鼓盆歌节目表演,还把武陵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也搬到了演出现场。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详细的非遗项目简介,全方位介绍了武陵区的常德丝弦、常德米粉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武陵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了解近些年非遗保护取得的成果,让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建强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7/4231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