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文物遇上互联网 线上竞拍“现身”第17届湖南文博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7-03-08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位藏友正在参与线上竞拍。

藏友现场仔细鉴赏拍品。

部分参与线上竞拍的玉器。

  红网长沙3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上微信就能竞拍古玩古董?一边聊天一边就能把喜爱的艺术藏品收入囊中?今天,Art998艺术典藏在线交易平台发布会暨首场竞买会在长沙举行,作为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活动之一,这场线上拍卖会让不少古玩收藏玩家直呼“有意思”。

  “速度太快了!”一位来自江浙地区的收藏玩家在现场鉴赏完竞拍玉器后参与了在线拍卖,不到两分钟就拍得一件拍品,这让他兴奋不已。他一会儿忙着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有关在线拍卖的问题,一会儿又与身旁藏友交流在线拍卖心得。

  据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Art998艺术典藏在线交易平台,是基于微信技术开发与运营的,藏友通过微信绑定并登录该平台,并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后就能参与在线竞拍。保证金缴纳额度和出价额度比例为1:10,即缴纳保证金2万元,可获得20万元出价额度,以此类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设置了奖励佣金制度,即在竞拍过程中,只要参与出价就能获得奖励,奖励额度按照出价价格与上一口价格差的5%发放。

  当日下午,线上竞拍开始前,Art998艺术典藏在线交易平台发布会率先进行,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江涛,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副主任向宏艾、何少峰、林磊,副秘书长陈旭,艺术典藏董事长林飞、总经理秦建新等现场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8/4232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