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2017-03-09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物总店内,来此“淘宝”的藏友流连忘返。

湖南省文物总店内展出的部分展品。

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上,瓷器、玉器、字画、杂件等门类一应俱全。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

  红网长沙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今年相较去年,参展单位更多、参展人数更多、‘淘宝’藏家更多、成交情况也更活跃。”站在晴日下熙熙攘攘的街头,湖南省文物总店总经理郭学仁向记者介绍。今天,湖南省第17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在湖南省文物总店拉开帷幕,文物交流会、精品文物展销会、中南邮票首届邮币卡藏品展示会等六大主题活动将在展会期间陆续登场。3月8日至12日,您不妨来这体验一趟春日“寻宝”之旅。

  手拿微型放大镜、对“宝贝”看了又看、在摊位前流连忘返……记者在湖南省文物总店随处可见具有上述特征的藏家,他们操着不同地方口音的普通话,与同样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讨价还价。记者从一楼到八楼逛了一圈,发现这次来参展的商家所在地涵盖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重庆等全国多个省份,这其中也包括来自台湾、香港地区的参展商。“我们来湖南文博会很多次了,展会组织得很好,人气旺!”多个参展商向记者表示。

  本届文博会共设有近600个展位,吸引了420家海内外客商,他们一共带来了10万余件展品,瓷器、玉器、字画、杂件等门类一应俱全。这些展品分别设在湖南省文物总店的一楼、二楼、七楼、八楼以及后院内。其中,在二楼精品文物展销会上展出的展品都是通过了专家组的认定,被确定为真品的商品,湖南省文物总店对其保真。这些展品价格优惠,略低于市场行情。

  本届文博会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提名人选)禹新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每年筹办文博会,一方面是想扩大湖南在文物市场交易领域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政府的组织让市场扩大集中交易形势,防止地下“黑”交易,减少交易不规范行为。未来将通过政策引导,让湖南省文物总店不仅仅是文化交易的场所,也要让其成为文化交流的场所。同时,还要在青少年教育、文物知识培训方面多做工作,以此提高公众文物交易防范风险意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思蕾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09/4233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