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部首家“四创基地”落户长沙 助力湖南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娟 编辑:袁思蕾 2017-03-17 09: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下午,文化企业创业成长高峰论坛长沙开讲,中部首家“四创基地”落户长沙。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湖湘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文化产业该如何发展?今日下午,“文化企业创业成长高峰论坛暨峰火文创、新大众创四创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落幕。

  中部首家“四创基地”落户长沙

  “要把创业、创业投资、创业辅导、创业资源的融入创业基地与文化产业园的建设中,打造‘四创基地’。”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陈少峰教授说。

  今日下午,文化企业创业成长高峰论坛长沙开讲,中部首家“四创基地”落户长沙。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杨怀保表示:“这昭示着娱乐之都长沙在文化产业发展中受到的高度关注和认可,通过‘四创基地’的平台,湖南文创企业可直接和北上广深等城市的资源深度链接,给文创湘军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模式。”

  文创企业该如何发展?专家一起来头脑风暴

  湖湘文化产业该如何发展?陈少峰指出,在文化企业创业成长过程中,文化金融的支持和行业资源的导入至关重要。因此,他提出了“四创基地”的概念,作为共同推动文创基地和文化产业园建设、提升的标准。

  湖湘文化研究专家宋励教授,芒果TV公司CEO丁诚,娘家创始人许萌与来自湖南省创客协会、湖南省股权协会、达晨创投等机构的代表齐聚一堂,就湖南文创产业如何壮大发展展开了专题讨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娟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17/4241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