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第二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益虎 编辑:洪政 2017-03-18 10: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红樱花开,不负浏阳河天赋之美。3月18日,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长沙县第二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将在长沙县江背镇盛装开启。

  本次活动由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县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主办。“樱花的发源地其实是在中国,我们将通过此次活动发掘樱花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幕式现场将举办一台深具湖湘特色的文艺表演,其中湖南最大的红樱树下那个流传数十年的凄美爱情故事将被编成情景舞台剧娓娓道来。”同时,将在锦绣江南农庄红樱烂漫的樱花园内开展中国古代赏樱的传统游乐项目占花令,设立题诗台,备笔墨纸砚,邀请书法家协会成员在此“抄花诗”,游客除了赏樱品茗还可以在占花令筒中抽签,现场即兴作诗,来一场本土的“诗词大会”。届时,长沙晚报招募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将组成骑行队伍集结出发,沿秋江线骑行至特立故居,进行花种交接仪式,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母亲河的行列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益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18/4242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