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加快新馆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绍银 编辑:袁思蕾 2017-03-21 09: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报道 湖南省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厉兵秣马迎接建州60周年,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州博物馆、非遗馆新馆建设攻坚战。位于武陵山(湘西)民族文化园的州博物馆、非遗馆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8524.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891.49平方米,建筑面积仅次于湖南省博物馆,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是建州60周年重点项目,湘西州乃至武陵山片区标志性建筑之一,同时也是湘、鄂、渝、黔边区最大规模的博物馆, 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已完成工程总投资2.5亿元,为了确保7月份全面完成试运行,博物馆、非遗馆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的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并指定一名副馆长带队进驻工程项目部,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目前各施工队伍已进入外墙施工和内部装修、布展施工,力争7月份布展施工全面完成。

  为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州博物馆、非遗馆于3月初新调入干部职工20余人。为了加强新进人员的业务素质培训,他们先后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前往老司城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邀请吉首大学教授胡炳章进行了《湘西历史文化述略》的知识讲座。新进人员通过自学和组织学习的方式,撰写学习心得60余篇,业务素质在边干边学中得到提高。(彭绍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绍银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1/4244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