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2017-03-21 15: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3月6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了去年底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蔡振红部长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提出了四项贯彻落实措施。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禹新荣指出,去年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涉及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对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打开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是一个很好的理论指引。他强调,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禹新荣强调,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要把握和体现4个重点:一是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以身作则、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二是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对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认识,加强对党和国家工作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的调查研究。四是对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自律和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认识,对个人廉政情况作出报告,坚持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

  为贯彻落实有关精神,湖南省文化厅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始终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思想,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自觉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加强党内监督、坚持廉洁自律,始终运用好“四种形态”,在党员干部当中形成良好风气;三是加强厅党组自身建设,制定《厅党组自身建设十个坚持》,重视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守好思想文化意识形态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21/4244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